流光碎片-Just One Last Dance(OA)

拿著威士忌酒杯,聽著台上歌手低沈的嗓音緩緩吟唱,搭配旁邊的鋼琴伴奏,思緒不禁隨著歌詞陷入回憶之中。

Justone last dance

Beforewe say goodbye

Whenwe sway and turn 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

It'slike the first tim

那一年是記憶中標注為告別的年份-告別了網球、告別了故鄉、告別了青澀、告別了…。 

記得那一夜,畢業舞會的最後一曲是Astor Piazolla的Tanguisimo。

「我有榮幸與你共舞最後一曲嗎?我們的冰帝之王。」那個人就站在我的面前,帶著一如既往的微笑,紳士地向我伸手。

「本大爺就給你個面子。」雖然有些訝異,但我仍不動聲色地站起身,逕自走向舞池。 

每個人看到我們都下意識地讓道,但或許是最後一曲之故,當音樂開始後,我們同樣淹沒在人群中。 

我們之間的第一支舞,也是最後一支舞,正是對我們關係的完美詮釋。 

探戈本為兩個男子對抗的舞蹈,激情四射的舞步、互不退讓的氣場,宛如初見時那場讓本大爺打得相當盡興的球賽。

曲調轉折,小提琴的悠揚柔化了張揚的氛圍。本來兩個人都是使用男子舞步,但隨著旋律變換,他突然改採女子舞步。 

隨著舞步變換,一開始針鋒相對的氣勢逐漸減弱,少了點對立,多了點親密,就好像我們一開始的關係,亦敵亦友。

本性驕傲的我們,難得棋逢對手,在爭強好勝之餘,不免也給彼此容忍的空間。不知不覺間,我們的距離從球網兩端縮短到左右。

又是一個曲調轉折,這次他擁著我,順勢讓我改跳女子舞步。在他的引領下,我們跳起較為婉轉的阿根廷探戈。

阿根廷探戈較一般探戈更具羅曼蒂克氣息,舞步也較纏綿些,只是兩個人依舊凝視著自己的方向,沒有交集。

記不清從何時開始,當我意識到時,已經習慣有個人站在我身旁。有別於Kabaji,是種令人安心的存在。讓我只需要專注眼前的挑戰,不須顧及其他。

這份信賴,在無形中似乎夾雜許多不應存在的情緒。我們心知肚明,卻不曾說破,但亦未嘗試抹煞,只是任憑其消散在空氣中。

我們都是有所背負的人,那是不可迴避的責任。有些東西註定是我們無法碰觸的禁忌,即使是本大爺亦無可奈何。

伴隨著最後漸弱的彈弦聲,這支舞結束在一個擁抱之中。在混亂人群之中,這是我們之間唯一的擁抱,只有我們知道那重重的力度飽含告別的餘味。

「さようなら,Keigo。」他輕聲在我耳邊說道。

「さようなら,Yushi。」我同樣附在他耳邊說道。

放手,轉身,從此各奔東西兩端。

 

Justone more chance

Holdme tight and keep me warm

Causethe night is getting cold

And Idon't know where I belong

Justone last dance, just one more chance, just one last dance

噙著一抹略帶暖意的微笑,喝下最後一口威士忌,將馳騁的回憶順著金黃色的液體安放回原處。

推門離開小酒吧,華麗的笑容依舊張揚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太古原子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