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光碎片-DrinkingWith The Stranger (OA、隱HD)

尋著印象,拐進巴黎一條小巷弄內,一道別具巴洛克風格的小門豎立在昏暗的汽油燈下。看著有些歷史的玻璃門,不由得微微一笑。

推門入內,一如記憶中的低調奢華,恰似那人一貫的風格。 

這家酒吧是多年前跟那人一起到巴黎旅行時偶然發現的,結果這裡成為自己每次到巴黎必探訪的一個地方。

習慣性往吧台走去,發現吧台邊已經有個金髮男子坐在那裡。熟悉的色彩,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,但隨即為自己下意識的行為搖搖頭。

隨意在吧台找個地方落坐,點了杯威士忌加水後,就沈溺於自己的思緒中。

其實到這個地方只是一個習慣,只是純粹覺得在這個地方可以略微放鬆。

然而,意料之外的色彩卻讓他的思緒不停地圍繞著那人打轉,從初識、對立、相知到分離。那抹燦爛頑固地盤據眼前,無法揮散。

眼前?突然發現眼前一片眩目的鉑金色,不是記憶中那種燦爛。

眨了眨眼,發現剛才離自己幾個位置遠的金髮男子,已經坐在自己的旁邊,優雅地握著威士忌酒杯,在自己眼前晃了晃。

「敬親愛的圓眼鏡!」悅耳的法語加上令人哭笑不得的言詞,微醺的面容搭配略微狂妄的笑容,還真是讓人有些錯愕。

「敬漂亮的金髮!」不過偶而隨性為之,其實也挺有趣的。

「不要用漂亮這個詞。本少爺是俊帥。」金髮男子略微嫌惡的皺眉說道。

「是是是!是我失言,我敬你。」似曾相識的對話,讓人習慣性地吐出安撫的言語。

「你在看誰?」突兀的問句夾雜幾分好奇及幾分不悅。

「什麼?」半醉的人思維實在很難捉摸。

「你從剛才一直盯著我看,但我都坐到你面前了卻沒反應。除了那個人,本少爺還沒這麼被無視過。所以問你究竟在看誰?」金髮男子沒好氣的解釋。

默然,我該說什麼呢?難道為醉漢的敏銳觀察力鼓掌嗎?

「喂!你還沒回答我呢!」一隻手在我眼前晃了晃,企圖引起我的注意力。

「呃,回答?喔!我只是突然想到一個朋友。」其實我大可以不必解釋,不知道為什麼卻還是乖乖的回答了。

「朋友?以你剛才那種眼神?」金髮男子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。

「當然是朋友,也只能是朋友。」面對這樣的質疑,不自覺又掛起平時的撲克臉。

「只能是朋友?的確只能是朋友。」男子似乎無視我的撲克臉,低喃了幾句,又舉起他的酒杯。「為只能是朋友乾杯!」

雖然不是很喜歡剛才有些被刺探的感覺,但看著男子明顯低落的神情,又有些過意不去,也就默默地與之共飲。 

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,偶爾彼此安慰似的碰杯。

看著金髮男子略顯醉態的模樣,不自覺又想起那一次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記得是在那個初嘗敗果的夜晚,那個人拎著一袋酒出現在自家門前。

「陪本大爺喝酒。」那人不客氣地丟下一句話,就越過主人逕自走進客廳。

明白那人從不接受否定答案,自己也只能認命地拿出兩個玻璃杯,並順便準備點食物。他肯定什麼都沒吃就跑來了。 

在自己的堅持下,那人勉強吃了點東西,就自顧自地喝起來。

「你在發什麼呆?!」一只玻璃杯突然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
「討厭的圓眼鏡,不要以為本大爺不知道你那是平光鏡。裝模作樣!隱藏在本大爺面前是沒有用…」居然動手扯我的眼鏡,還洋洋得意的揮舞著戰利品。

我還能說什麼?跟他搶嗎?跟這大爺是沒有道理可講的,何況是浸在酒精中的大爺。

不過,這人平日裡不是優雅如貴族,就是張狂如惡霸,總是豎著高高的防備,很少見到他像這樣任性孩子氣的一面。

我知道他其實沒醉,只是需要個方式發洩一下,也就由他隨心所欲。

就這樣陪著他扯著不知所謂的話語,直到兩個人都倦極睡去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二天,又是一副神采奕奕的大爺樣,彷彿前天晚上的任性小孩不曾存在般。

後來,那人心情不好就習慣性拎著酒精上門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回過神發現身邊明顯已經有幾分醉意的金髮男子,嘴裡還在喃喃「疤頭」、「救世主」、「家族榮耀」之類的話語。突然有些無奈自己為何經常遇到這種場景。

其實我大可以直接離去,但或許是眼前的人挑起一股『似曾相識』的感覺,讓人不太忍心棄之不顧。 

拍拍已經趴在吧台上的人,詢問是否需要送他回去。

男子緩慢地抬起頭,略帶迷茫的眼神掃過自己的臉時,停頓幾秒似乎在思考些什麼,眼底逐漸浮出一絲清明。

他推開我的手,搖搖晃晃地站起,扶著吧台走到酒吧深處,推開一道小門。門裡似乎是道通往二樓的窄梯。金髮男子就消失在小門之後。

或許酒保發現我有些莫名,笑笑地讓我別在意,他們店主向來如此。

既然如此,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 )

© 太古原子D | Powered by LOFTER